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陈湾小学举办校园书香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13 18:13: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201113180117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一首首经典的诗词从可爱的学生嘴里字正腔圆的诵出。

  11月13日,为了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弘扬国学精神,赤眉镇陈湾小学组织了主题为“弘扬民族文化,品味诗词经典,诵读千古美文,争做博学儿童”的古诗词背诵活动。本次活动由赤眉镇陈湾小学各班语文教师作为评委,采取现场打分,由学生背诵古诗词,上不封顶,以背诗的首数和背的质量作为评奖的依据。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得益于前期精心筹备,各班积极准备,精心组织,比赛精彩不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不仅让学生在背诵古诗词中积累了丰富的语言,提高了人文素养,也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为今后陈湾小学更好地开展此类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王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