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展菊花产业助农增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17 15:37:41   来源:内乡县政府

内乡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创新观念、创新服务、创新推动,共同营造挖掘菊文化、培育菊产业、振兴菊经济的浓厚氛围,使菊花产业得到蓬勃发展。

  内乡县菊文化源远流长,是药用菊花种植的发源地,菊花也是该县的县花。该县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发展菊花产业,并与农林科研机构联合科技攻关,成功培育出了优质茶用菊花,发展2000余亩的郦邑贡菊种植基地。该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吸纳务工等形式,每年为种植区400余名群众户均增收5000多元,成为集游客休闲娱乐、观赏采摘等于一体的旅游景区。目前,该县菊花产业发展不断壮大,菊花种植技术和科技水平均得到长足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把菊花产业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带动周边贫困群众成为菊花产业工人。

  内乡菊花产业的蓬勃发展,为该县生态农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菊花产业已成为该县强村富民的重要支柱产业,培育出的郦邑贡菊也成了知名品牌,入选河南省农产品十大优秀品牌。生态产业化的发展模式,成功创造出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高度融合和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