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行牧原专用车辆制造项目新车下线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18 18:39:31   来源:内乡广电融媒

微信图片_20201118183147

  11月17日,我县举行牧原专用车辆制造项目新车下线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九利,副县长郑双成、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常松郁出席仪式。仪式由刘九利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18183155

  李长江致辞指出,牧原内乡第一辆专用车辆成功下线,这是内乡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我县农牧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圆了内乡几代人的“造车梦”。

微信图片_20201118183242

  今年以来,内乡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了以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牧原食品产业城、牧原物流园、农牧装备产业园为代表的“牧原系”项目建设,有力支撑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前三季度,全县GDP增长3.9%,位居全市第一;财政收入增长5.8%,位居全市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位居全市第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0.6%,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6.5%,增速均居全市第一。这些成绩是牧原集团心系家乡、全力支持的结果,是内乡广大企业家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结果。

  李长江强调,牧原兴则内乡兴,牧原强则内乡强,牧原快则内乡快。内乡县委县政府和牧原集团高度重视专用车辆制造项目,紧盯“快”、“好”、“实”的目标,成立工作专班,和牧原集团一起,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从项目开始生产到第一辆车成功下线,仅用了37天。秉承了“牧原精神”、创造了“牧原现象”。今天第一辆专用车辆成功下线,必将为牧原公司自身的发展壮大,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为内乡农牧装备制造业的加速腾飞,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当前,正在构建以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发展格局。希望牧原公司盛达专用车抓住机遇,苦练内功,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抢占生猪专用车辆市场,打造“第一”品牌,为内乡和牧原共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18183202

  刘九利指出,我县要依托牧原,打造全国生猪养殖第一县、农牧装备生产基地,利用五到七年的时间,通过养猪、喂猪、杀猪、运猪、育猪、五大版块,在十四五末实现1000个亿产值,实现300个亿的GDP,打造全国百强县,提升内乡综合实力。

微信图片_20201118183209

  仪式上,河南盛达专用车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为项目提供厂房的仙鹤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牧原集团总部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