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北京院士专家团考察内乡县衙及对口协作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18 16:50:51   来源:内乡电视台

360截图20201119115831543

  11月17日,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杨纲带领京宛对口协作北京院士专家团考察内乡县衙廉政教育基地及对口协作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华、副县长马永明、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参加。

  专家团一行深入内乡县衙的主要建筑及多个展室,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考察廉政文化宣传与开发工作。近年来,内乡县衙充分发挥丰富的传统廉政文化资源,整理了大量廉政教育建筑和廉政教育匾联、开办了廉政教育专题展览、编排了寓教于乐的廉政教育节目、开发了廉政教育纪念品,真正把内乡县衙打造成为集旅游观光和廉政教育为一体的廉政教育基地。

  考察过程中,专家团对内乡县衙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和丰富的官德文化表示称赞,对内乡县衙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建设智慧型景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景区内随处可见、具有警示作用的廉政楹联、廉政建筑、廉政展览等,使大家受到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是一所净化思想、荡涤灵魂、自我警醒的现场教学基地,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工作中坚守清廉,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对端正党风党纪、提高党员干部素质都有积极作用和借鉴意义。

  马永明、周晓锋表示,北有故宫,南有县衙,北京、内乡因水结缘,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北京专家的才智和技术成果优势,认真学习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内乡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下一步要协作共赢,加大对内乡县衙古建筑群落的保护力度,继续开发廉政文化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内乡县衙,参观学习、感悟内乡县衙厚重的廉政文化内涵,更好地教育社会大众,造福社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