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调研督导组督导检查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23 18:10: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0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正强带领督导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县,督导检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微信图片_20201123181140

在汇报会上,杨曙光对调研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近年来,内乡县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健全目标考核机制建立常态学习机制,完善决策机制,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管理,不断提升依法决策水平。严格规范职权,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实现行政管理法治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行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坚持多措并举,社会矛盾纠纷及时依法化解,凝聚监督合力,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不断强化。下一步,内乡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强化领导、优化决策机制,深化体制改革,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动我县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

王正强在会上指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在全面推进工作的基础上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和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核制度,切实加强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扎实开展示范创建,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希望内乡县将法治政府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结合起来精准施策,加大力度推进,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汇报了我县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县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分别围绕如何发挥自身职能,服务法治政府建设作了发言。

会后,市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县交通运输局、人社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示范点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