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保护

环保督查通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24 11:46: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湍东镇、城关镇、大桥乡人民政府,县攻坚相关单位

按照1026县城区两个空气站点周边污染源排查治理推进会精神和近期省市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11月16至22日,县攻坚办6个督导组对照任务清单,对承担攻坚任务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督查中发现个别单位仍存在措施落实不到位,管控不力,有应付现象。现将近几日具体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一)城关镇(7个)

方山路北侧城中药材加工点后院进行露天作业;中药材加工点院内有一无名渣场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方山路北侧老宛西桥梁厂院内露天喷漆,危险废物随意堆放;方山路南侧京宛汽修院内无名机械加工点,现场焊接,无任何治污设施;方山路南侧京宛汽修大门西侧无名石材门市,现场有锯机一台,有生产迹象;内乡县老行政审批中心门口及二桥西头路南广场两处建筑垃圾漏天堆放,无覆盖不完全等问题。

  (二)湍东镇(7个)

方山西路与灵山路交岔口东北角无名中空玻璃加工店现场露天涂胶,无任何治污设施;老国道淅川路口西200米路北无名渣场建筑垃圾未覆盖;五里堡转盘南方家具城隔壁销沙点院内沙堆露天堆放;S332螺蛳河桥西南侧无名土堆大量裸露黄土未覆盖;永平路与灵山路交叉口无名沙堆沙堆未覆盖;县医院北无名沙堆沙堆未覆盖;老国道铁路桥北200米路东无名筛沙点露天筛沙等问题。

(三)大桥乡(2个)

大桥部队拆迁安置区有一台挖掘机,黄水河桥头工地铲车未上牌。  

(四)住建局(6个)

菊潭高中斜对面碧桂园天麓府工地场区道路积尘较大,场区后部土地裸露,料堆未覆盖;菊潭医院南七里河畔工地未执行重污染天气管控,仍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无车辆冲洗台,未设置“三员”公示牌,车牌号为豫RLY251的商混车虽有通行证,但在禁行时间段内进入城控区;临湍路西侧南湖湾在建工地没有采取任何“六全”措施,现场露天搅拌砂浆,未执行重污染天气管控,仍在进行土石方作业;范蠡大街南段道路施工6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未挂牌;灵山路北段郦都国际二期土堆未覆盖;范蠡大街工商局路口以北道路施工裸土未覆盖等问题。

(五)交通局(3个)

方山路北侧靓彩钣金烤漆、顺达专业钣金烤漆、名品钣金烤漆VOCs治理设施未正常运转,烤漆房尾气疑似未通过处理设施直排现象。

(六)城管局(2个)

  新都花园北符记餐馆油烟净化装置不能满足需要,油烟收集不完全;南环路道路扬尘较大。  

(七)商务局(1个)

  S249与S332交叉口西南内乡隆鑫加油站(延长石油)有一台汽油加油机油气回收设备损坏,不能正常使用。

经县攻坚办研究,要求湍东、城关、大桥三乡镇和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正视问题,抓紧抓实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全力投入污染防治攻坚第一线。对照问题清单,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消除同类问题,落实好属地和行业管理职责,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与省市县步调一致,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以及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管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求,为我县全面完成年度环保目标任务做好最后的冲刺

 

20201122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