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曾垂瑞到内乡县、高新区调研脱贫攻坚 强化攻坚提升脱贫质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26 17:54:30   来源:内乡县政府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到内乡县、高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内乡县大桥乡郭河村,曾垂瑞到该村村部,详细询问驻村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等;在大桥乡磙子岗村幸福大院、内乡县精神卫生中心、高新区科技园敬老院,全面了解“四集中”兜底保障机构生活设施、运营管理等情况;到内乡县赤眉镇杨店村、高新区中关村南阳科技产业园虎庙村走访贫困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了解贫困群众扶贫政策享有情况。

  曾垂瑞指出,脱贫攻坚决胜战是一场输不起、等不得、没退路的硬仗,目前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要加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两类户”监测,有效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要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立足发展基础,结合资源禀赋,在支持帮扶、发展模式上,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提供物质保证。要推动“四集中”机构持续健康运营,发挥财政兜底作用,积极探索引进社会资本,建立稳定投入机制,解决好资金问题,不断提高“四集中”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记者高 雪)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