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总工会助推基层“职工书屋”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1-30 13:31: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总工会把基层“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实施“书香工会”的重要举措,积极筹措资金,帮助支持基层工会建设县级示范“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等职工文化阵地,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推进“职工书屋”建设中,县总工会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职工原则,将职工书屋建设与模范职工之家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合理安排职工书屋示范点布局,广泛开展职工捐赠助读活动。同时,实行以奖代补,对符合县级标准的“职工书屋”给予适当的配套补助,并统一授牌,鼓励基层工会建好“职工书屋”,逐步扩大基层工会“职工书屋”覆盖面。

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读书活动,引导职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职工书屋”成为职工增长知识、提升品位的良好平台。

目前,已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2个,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3个,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3个,基层自建“职工书屋”40“职工书屋”已成为广大职工“岗位学习、岗位成才”的重要园地成为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加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工会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和服务职工的优质品牌。(马彦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