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内乡县教体局2020扩大学前教育供给工作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01 19:47:06   来源:教体局

2020年以来,我县加大公办园投入力度,配备优质教师资源,加强教师培训,迅速使公办园生源提升,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

2020年5月,召开了公办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会议决定:通过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来满足城镇居民子女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求。2020年6月和8月,内乡县教体局先后出台了【2020】 80号《关于同意撤销、变更和新增办学机构的决定》和【2020】96号文件《关于同意撤销、新增办学机构的决定》并下发各乡镇及局直各学校,要求各乡镇及时做好通知和宣传工作。

1、新建项目:一是内乡五小后操场建设了一所高标准幼儿园--“内乡县实验幼儿园”,其规格按照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打造。目前,该园正在紧张进行教学设备购置,面向社会招生中。二是我县城区南边--大桥乡谢营村,“内乡县第六幼儿园”,该园已于2020年8月31日开学,投入使用。三是我县灌涨镇新建的中心幼儿园,按照市级示范性幼儿园打造。目前,该项目主体已完工,2021年春期投入使用。

2、改扩建项目:一是城区中心位置,“内乡县幼儿园三分园”,原“内乡县幼儿园亲子园”;二是城区西北部,“内乡县第三幼儿园”,原“湍东镇屈庄小学”;三城区东北部,“内乡县第四幼儿园”,原“湍东镇中心幼儿园”;四是湍东镇茶庵村,“内乡县第五幼儿园”,原“湍东镇茶庵小学”;五是城区南边“内乡县第六幼儿园”,原“大桥乡谢营小学附设园”;六是城区东南部,现内乡十小(原东符营小学)规划另建新址,规划将原校舍改造为公办幼儿园;七是城区东边原张岗小学由于生源不足,小学已停止招生,规划将原张岗小学校舍改造为公办幼儿园。以上项目均已完工,2020年9月均已投入使用。

3、各乡镇撤并掉的教学点计划全部改为公办幼儿园,3万人以上的乡镇完成两所公办幼儿园的任务。

4、除上述新建、改扩建的这些园所外,我们已与县住建局、规划局取得联系并提出建议,让住建、规划部门在我县“建业森林半岛”、“堰庄社区”、“碧桂园”等新建大型小区内配套设计幼儿园,待此项工作得以实施,对提高我县公办园占比将起到更好的助推作用。


 

内乡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