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内乡站启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03 09:23:23   来源:内乡电视台

20201203_111848_006

  12月1日,内乡县举行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内乡站启动仪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出席仪式。

 20201203_111848_008

  仪式上,张宏伟代表市科协,对“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科学普及,大力实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各级科协要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注重工作实效,组织好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到场参观,了解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体验和共享科普成果,努力开创全市科普事业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1203_111848_005

  周晓锋指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尤其是教育系统要倍加珍惜这一难得机遇,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到场参观、体验和共享科普成果,在全县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希望县科协要以这次巡展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注重工作实效,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努力开创全县科普事业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青少年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市、县领导和与会人员参观体验了巡展展品。

20201203_111848_009

  据悉,“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与中国科技馆、省科协与省级科技馆共同协作,带动地方科技馆发展的一次联合行动。此次巡展活动有5套展品,分别是《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专题展》《影子世界》《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榫卯的魅力》《中国古代天文仪器展》,将在内乡、南召、镇平、淅川、桐柏5个县轮换展出,每套展品每年巡展2站,每站展出半年,最后一套将留在我县。这将有效弥补我县科普资源空间缺口,改善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为公众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提供了一次良好机遇,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朱青松)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