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96333”电梯应急处置救援体系建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09 15:18:26   来源:内乡县政府

  近期,县市场监管局配合南阳市96333电梯服务平台,在县域范围内积极推进电梯应急处置救援体系推进工作。

图片2

  据统计,目前全县各类电梯保有量1200余台。由于电梯维保单位资质参差不齐,电梯故障时有发生。有的电梯存在应急救援、无障碍通行等部分功能缺失;部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未履行电梯安全管理义务,对电梯运行周期中应更换的零部件不及时更换,电梯存在“透支”使用、“带病”运行等问题。因此,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乘客人身安全势在必行。

图片3

  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是以24小时响应的“96333”热线电话为应急救援电话,发挥统一指挥调度功能。纳入平台管理的电梯全部安装“96333”电梯应急救援标识牌,注明应急救援电话及电梯识别码,每个识别码对应一台电梯,乘用者报出识别码,平台中心即可快速准确锁定电梯位置,实现快速有效救援。

  目前,全县在用的976台电梯信息采集工作已圆满结束,电梯应急救援标识牌已全部张贴完毕。后期,将通过南阳市应急救援服务平台中的电梯运行情况、故障、投诉等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提升县域内电梯维保管理服务能力,有效规范电梯维保市场,科学、有效处置电梯困人等突发事件,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