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真情帮扶暖人心 失联父子终团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09 15:23: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4

  近日,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双手举着锦旗,颤颤微微地从赤眉镇政府大门外走了进来,将写着“扶贫路上务实为民 誓为乡亲分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镇长曹逸飞手中,老人激动的说,“感谢共产党,感谢赤眉镇人民政府,感谢曹镇长、张书记的帮助,帮我找回了失散多年的儿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这位姓孙的老人家住赤眉镇邵家岭村。2008年,孙老汉的儿子毕业后出去务工,因就业问题与家里意见不一,一走了之,从此便杳无音信。多年来,孙老汉一家四处寻找,但都没有结果。因为儿子走失,孙老汉本人也身患残疾、慢性病,家里生活十分困难,2015年经他本人申请,按照程序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为贫困户后,孙老汉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但走失的儿子却是他内心永远的痛。2017年4月,镇长曹逸飞成为他的帮扶人,在了解老人的遭遇后,和包村干部张少鹏、村支书邵中华商量,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老人找到孩子。从2017年开始,镇村干部一边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一边联系在外工作、生活的邻里乡亲,广泛征求知情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11月9日,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张少鹏接到乡亲的电话,对方称在郑州的某公司见过一个男子,与孙老汉儿子年龄相仿、长相相似。得知这一消息后,张少鹏和邵中华立马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后经核实,确定该男子正是孙老汉走失多年的儿子。多年来,孙老汉儿子独自在外务工,生活拮据,没有挣到多少钱,他深感愧对家人,更无颜和父亲相见。张少鹏主动和他联系,给他做思想工作,最终他同意与父亲见面。

  11月18日,在赤眉镇政府的帮助下,孙老汉儿子从郑州回到了家乡,见到了分别12年的父亲。父子俩相拥而泣,孙老汉连连说道,“娃儿,你可算回来了,现在政策好,你回来了,咱家生活就更有希望了。”孙老汉儿子也表示,今后会留在父亲身边,尽一尽孝心。

  付出就有回报,干部在做,群众在看,孙老汉沐浴党恩,享受了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从心底里、行动上感谢共产党,每年春节,他都要找人帮忙写感谢党和政府的对联,送给贫困户,张贴在大门外。平时,他还担负起所在片儿“贫困户组长”的职责,积极宣传党的政策,主动承担小组道路的清扫保洁任务,力所能及的为集体、为村民做一些事情,俨然成了编外“村干部”,深深影响着周边的干部、群众。

  秉持初心,为民谋福。赤眉镇村两级干部用真情帮扶贫困群众,用真心凝聚攻坚力量,用行动谱写出为人民谋幸福的美丽诗篇,而贫困群众也用自己的力量去奉献他人、回报社会。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小康路上携手同行,扶贫路上,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感动着我们,赋予我们前进的力量。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