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天曼管理局“牵手”南阳师范学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09 15:51: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2月7日,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书记杨涛、院长姚伦广等一行6人到宝天曼管理局洽谈合作共建事宜,宝天曼管理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局长路登伟等参与座谈,双方共商共议发展战略,共绘深度合作蓝图。

  会上,陈良甫介绍了宝天曼保护区自然资源状况、科研监测、对外合作等情况;姚伦广介绍了南阳师范学院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双方围绕动物监测、资源库建设、南伏牛山生态站、宣传教育、研学、本科生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一是加强资源监测方面合作,南阳师范学院团队将立足保护区现状,在动植物监测、土壤种子库、土壤微生物等方面上下功夫,全面实现保护区“家底”科技化、信息化;二是加强科研领域合作,双方共同申报南伏牛山生态站,开展保护区水文、土壤、气象、生物等方面长期监测;三是加强科普宣教领域合作,以保护区资源和学生实践为基础,努力打造集宣教、研学、实践功能于一体的博物馆、展览馆、标本馆和宣教实训基地,全面提升保护区的科普宣教实力和生态文化输出能力。

  会后,双方将继续对签订合作协议等具体事宜进行沟通和落实。这次的交流洽谈,为今后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