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10 11:10: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6856

  12月9日,内乡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全面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今冬明春全县道路交通持续安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志鹏主持。

  会上,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俊玉传达了《关于在全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的通知》崔宏伟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崔宏伟指出,相关单位和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交通安全形势,高度警惕冬季交通安全风险;要紧抓部署落实,聚焦源头管控,排查整改事故隐患,着力补齐农村交通安全短板和农村道路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安全文明交通理念的宣传引导;要夯实责任体系,着力构建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我县道路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崔宏伟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从强化部门责任入手,把交通事故预防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真正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重点强化政府的领导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媒体的宣传监督责任、交通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和倒查追究责任这“六大责任”,全面确保集中整治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崔宏伟强调,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的重要抓手,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向纵深推进;要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年末岁初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抓副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