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七小举行“童心向党 梦想飞扬”歌咏比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11 11:49: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间飞过……”伴随着舒缓有力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嘹亮的歌声。12月8日上午,内乡七小举行“童心向党梦想飞扬”红歌合唱比赛。

  上午9点整,学生们齐聚操场,用优美的歌声、精彩的节目、满满的激情表达出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演出前,各班依据演出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细心安排,利用课间饭后紧张排演,在音乐的配合下一次次演练,用实际的行动展示新时期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用最精彩的节目,最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此次比赛,由参赛班级学生家长担任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打分。演出中,孩子们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手持小国旗,面带笑容,台上表演节目的孩子们积极参与,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放声歌唱,用自己稚嫩的声音歌唱祖国、赞美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义勇军进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少年先锋队队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见证了祖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再现了新中国的光辉岁月,在改革开放的今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激情满满,收获满满,大合唱、独唱、教师合唱好戏连台,掌声不断,经过两小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比赛,评出了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学校领导当场向获奖班级颁发了奖品和奖状。

  红歌代代传,歌声颂祖国。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再次接受革命传统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展现了新时代学生阳光、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快乐、健康、文明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爱党、爱祖国的意识。(汪伟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