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管局:送知识进企业 保安全共发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11 19:21:11   来源:内乡县政府

图片 5

  12月10日,为进一步确保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县市场监管局和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人员,深入县内重点企业国投南阳电厂,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讲授《特种设备基础知识》,共计40余人参加学习。

  市场监管局特检股股长郭晓瑜根据南阳国投电厂设备状况,重点为大家讲解了承压类设备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法律法规及使用管理,并结合具体事故案例进行了细致解读分析,与学员们就特种设备安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同时要求企业各部位提高认识,把握学习机会,掌握专业技能,履行好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国投南阳电厂是是豫西南最大的供电企业,特种设备数量众多,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参加培训学习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通过学习,对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和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