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十三届内乡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14 18:15:06   来源:内乡广电融媒

20201214_181637_004

  12月10日,十三届内乡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十三届内乡县委第十四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20201214_181637_005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游金会指出,县委各巡察组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三个聚焦”,紧扣职能责任,紧贴特点实际,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的内涵方向,坚定不移推动内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本质内涵;要紧盯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20201214_181637_006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霞宣读了《关于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并指出,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工作权限,坚决按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工作规则办事,严守职责边界,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组内管理监督,严明各项纪律规矩,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的监督,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赢得被巡察党组织的信任,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不负县委的重托。​​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崔宏伟,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出席会议。

20201214_181637_007

  根据县委安排,本轮对县公安局等13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本次巡察将县委办、县人大机关、县政府机关、县政协机关、县人民法院纳入巡察范围,是县委按照巡察全覆盖的要求,做出的具体安排。本轮巡察从本周完成进驻开始至2021年1月29日结束,时间50天左右。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