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烟草专卖局:下好“四颗子”,激活 “一盘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15 09:55: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河南省内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融合发展,优化布局下好“四颗子”,成功激活内烟高质量发展“一盘棋”。

下好党建引领先手棋

坚持党建统揽发展全局,实施党建引领“三大工程”,加快形成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格局。实施强基工程,积极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八有”标准,累计投入15万元,精心打造学习园地、宣传公示栏、党史长廊、党建文化墙、党员活动室等党建阵地,厚植党建元素,营造浓厚氛围。先后迎来市、县两级200余人次观摩,被内乡县委评为“基层党建示范点”。实施源头工程,选优配强党建工作队伍。健全党务干部培养机制,建立党建工作“人才库”,将全局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青年干部纳入人才库压茬式管理,通过支部大比武活动,择优选拔3名脱颖而出的青年干部,充实到党建工作一线,确保了党建工作接替有序,打造出一支“内烟”党建铁军。实施提升工程,按下干部成长快进键。以“比学赶帮超”为目标,强化正面典型引导,采取带岗锻炼、轮岗锻炼、压担锻炼等方式,缩短干部成长周期,激发干部练全本领争做“多面手”的内生动力。

下好思想武装学习棋

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固本强魂、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运用原原本本学、深入实地学、创新形式学等途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前往桃溪镇桃庄河精神展览馆、青年渡槽等地,聆听老一辈桃庄河人艰苦奋斗事迹,感受改革开放40多年来山河变化,感悟恒久不变的忠诚信仰,争做红色基因传承人。创新形式学,助推学习入脑走心。依托学习强国、烟草网络学院等平台,发起“线上理论学习,线下研讨交流”活动;开展“ 知荣知辱 转变形象 勇当先锋 创出样板 ”系列演讲比赛,争讲”内烟”好故事;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爱国影片,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积极奋斗精神。

下好党员先行服务棋

强化党员模范意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成立机关、卷烟营销、烟叶生产三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向全县烟草零售商户、烟农提供“店小二式”服务。上门服务。提升服务质效,优化服务资源,调整市场走访频率,由“数量走访”转变为“质量走访”,及时回应客户关注的焦点难点热点问题,切实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做到岗位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及时主动向烟农宣传利好政策,有效发挥内乡烟叶技术推广平台作用,在烟叶生产各个关键环节对烟农进行技术培训,做好物资储备等配套服务措施,为烟叶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主动上门送服务的同时,加大调研力度,全面梳理不同区域、年龄客户群体需求,出台针对性服务方案,明确服务内容、承诺、时限,及时精准推送服务包,化“点单服务”为“主动服务”。

下好责任落实高压棋

以营造“人争先进、事争一流、有旗必扛,逢先必争”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导向,把绩效考核作为人才激励与发展的助推器。构建动态绩效考核管理体系,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对全体党员政治站位、能力提升、基础工作、劳动考勤、作风建设等方面综合细化计分百分制进行月考核、季公示,对考核结果实施奖罚模式,倒逼各单位落实责任,持续提升工作业绩和工作质量,有效破解“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难题,凝聚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