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林业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15 15:41: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5日,内乡县召开林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造林绿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今冬明春造林绿化暨森林资源管理等工作。县领导任永亮、周中才、王宜显、朱文华,县宝管局局长路登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任永亮主持。微信图片_20201215153708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中才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林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获得造林绿化、国储林项目和护林防火等林业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林业企业进行颁奖,并为获评国家级、省级森林乡村授牌。赤眉、瓦亭、板场三个乡镇和昌宇农林发展有限公司作了典型发言。

任永亮指出,加快林业生态建设是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推进高效生态经济的根本要求,是强化区域生态功能的迫切需要,是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林业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广大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一重大部署上来,持续厚植生态优势,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内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01215153719

任永亮强调,要紧盯巩固提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统筹处理好林业生态建设与严格保护耕地的关系突出抓好以国储林项目建设为主的大造林大绿化,完成营造林任务21.73万亩,着力抓好技防、人防和制度“三大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不断提高规划质量造林质量。要抓住冬春植树造林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组织、机制、资金、督查、宣传“五项保障”,确保圆满完成林业生态建设目标任务。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尤其是林业战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造管并重,持续实施大造林大绿化,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林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森林面积持续增加,资源保护全面加强,生态状况明显改善,绿色产业快速发展。下一步,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国储林基地建设为重点,围绕以曲、瓦亭为重点的西南部文冠果产业发展区,以余关、赤眉、赵店为重点的中部核桃产业改培区,以牧原综合体为核心的廊道绿化美化区,以北部山区为重点的中幼林抚育项目区“四大战区”,突出抓好山区生态造林、廊道绿化提升、花香果海、乡村绿化美化、退化林修复、森林抚育、矿山修复“七大工程”,同时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全面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主抓林业副职、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或林站站长,县绿化委员会和县护林防火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国家级森林乡村和省级森林乡村获得村负责人,以及林业骨干企业负责人和林业系统人员参加会议。(内乡林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