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南水北调通水六周年 30家网媒聚焦内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17 09:17:42   来源:中原融媒

“蔬菜当花种,工作当养生,农场当工厂,园区全智能……” 12月15日,内乡县中以高效生态产业园的员工描述自己的工作,倍感自豪。


当日,由南阳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六周年网络媒体南阳行记者采风团深入内乡集中采访,该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兴旺的富民产业,铿锵的乡村振兴步伐,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5243fbf2b211931388b71318f0a7b3d093238dcd


此次媒体采风团由人民网、新华网、人民日报海外网、凤凰网、新浪、搜狐、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网、映象网、决策探索、南阳日报政务新媒台、南阳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市级30家媒体记者组成。以“发展绿色经济 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关注中线周边生态环保,聚焦丹江源头乡村振兴。


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中以高效生态产业园,用心感受无土栽培技术的神奇,用镜头记录高标准、高投入、高产出的高科技农产品“粉贝贝”、“沙拉女皇”生菜的风采。多媒体记者升空无人机,全方位透视这座生态高效农业工厂的奥秘。



采风团走进余关镇子育村,首先领略的是岱军河黑桃山上十万亩核桃基地的壮观大气,而后聆听了子育村党建引领探索乡村产业振兴之路,观看了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的实话实说PPT。媒体记者们纷纷围绕子育村特色产业、乡村风貌、生态景观、民俗展馆寻找新闻点,点对点、面对面,深挖细掘,瞬间一批快而精的新闻作品,通过网络传播开来。


南水北调通水六年来,内乡县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的汇水区、涵养地,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厚植绿色生态环保意识,在助力脱贫攻坚发展绿色经济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发展绿色经济,赋能乡村振兴。市委网信办张晓东说,记者朋友们通过实地采访,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水源地人民为保护水源涵养水源,所做的巨大努力和探索,充分展示了南阳人民所谱写的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美丽篇章。(记者 刘振伟 通讯员 庞磊 张红玉 许妍)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