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市人大到城关镇调研指导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17 09:22: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5日下午,南阳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史文涛、选工委综合科科长袁东一行深入内乡县城关镇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参加调研。

南阳市人大领导到内乡县城关镇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城关镇人大主席李保权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城关镇位于内乡县城中心,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入驻联络站77人,其中,省级代表1名、市级代表2名、县级代表21名、镇级代表53名,肩负着辖区9.7平方公里范围12个行政村、社区共计7.2万余人的政治、经济、民生等监督服务、履职尽责工作。近年来,镇党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镇政府及所属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使人大主席团工作取得了可喜成就。连续三年分别荣获市、县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去年被评为全县人大工作先进单位,是全县唯一实现市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三连冠的乡镇。

  调研中,史文涛一行分别就认真贯彻落实执行《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人大代表组织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及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评议、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等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让党放心、群众拥护,通过人大代表作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建文要求,各县乡人大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精神,以此次市人大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做好内乡人大工作。

  内乡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接待科科长朱浩记、县人大选工委副主任张红侠及城关镇、湍东镇、王店镇、灌涨镇、赤眉镇、乍曲镇、七里坪乡的人大主席参加了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