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猕猴桃绿色优质高效技术培训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18 09:07: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01218_090743_003

  为提高全县猕猴桃种植管理水平,近日,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猕猴桃绿色优质高效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内外猕猴桃技术专家进行技术讲解,全县猕猴桃种植户9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班上,来自西峡、陕西等地猕猴桃专家向猕猴桃种植户详细讲解了国内外先进的猕猴桃绿色优质高效技术,重点讲解了授粉、施肥、冬季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在伏牛山猕猴桃种植基地,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总农艺师、陕西省佰瑞猕猴桃研究技术总监、陕西省科技特派员王西锐讲解猕猴桃冬季修剪的技术,并手把手地进行示范操作,耐心地回答学员的疑问。

  近年来,内乡县依托独特的环境资源优势,坚持把培育特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出路,因地制宜发展猕猴桃产业,目前有种植面积10000余亩。当前正处于猕猴桃冬季管理期,此次培训,为今后全县猕猴桃优质高效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县伏牛山猕猴桃基地负责人杨永锋说,经过培训,大家都感觉到猕猴桃面积在我们县越来越大了,但是提质增效问题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产量大了,但是品质上不去,也很难走出优质优价,所以说这次培训我们大家收获很大,希望以后多进行一些这样的培训,把内乡猕猴桃的牌子闯出去。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