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举办2020年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培训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18 09:13: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01218_091706_007

  12月15日,我县举行2020年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培训班。全县村居法律顾问律师、基层司法所骨干人员、司法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司法局局长李建党要求参训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牢记社会责任,当好民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发挥职能作用,注重经验总结,服务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工作;各司法所应为村居法律顾问提供更有利的法律服务平台,积极做好村居法律顾问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村居法律顾问团队的整体形象及在乡镇、自治组织及群众心目中的美誉度、影响力及信任感。

20201218_091706_009

  培训班邀请南阳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国家一级律师、南阳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河南大伟律师事务所主任毕献星授课,毕献星通过PPT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构成、并以案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新增与亮点。

  通过这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村居(社区)法律顾问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村居(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