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22 16:17: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21日下午,内乡县召开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县长杨曙光、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任永亮主持。

a1ec08fa513d2697362f29cebddf75fc4216d855 (1)

        杨曙光指出,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烟叶产业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烟叶产业是我县传统优势产业,在脱贫攻坚、富农强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正值我县烟叶产业发展的“红利期”和“窗口期”,要牢牢把握“一个倾斜,两个不设上限”的政策机遇,持续用好“自然+政策”比较优势,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促进烟叶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内乡烟叶产业再创辉煌,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9f2f070828381f3022ad24ed45258b0f6f06f0ef (1)      

        杨曙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有解思维,紧盯关键环节,着力解决重大问题,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坚定不移把烟叶产业作为全县长期持续稳定发展的战略支柱产业来抓。要做好烟田长期规划,逐步完善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划定永久性烟田,确保烟叶种植面积稳中有升、逐年扩大;加大烟叶技术培训力度,打造“烟草学院”,提高烟农种植烘烤技术水平,培养出一支职业烟农、铁杆烟农队伍;优化服务效能,利用好农商行“烟草种植贷”等金融保险产品,缓解烟农经营压力,降低种植风险;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放大中华、黄金叶、利群烟叶原产地优势,打好内乡特色牌;发挥价格对烟叶资源利用的杠杆作用,引导烟农提升烟叶种植品质,综合运用财政措施给烟农创造稳定预期,确保烟农收益稳定;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烤房电代煤项目进度,2022年底前要完成1200座改造任务,把我县烟叶产业打造为绿色高效、全链条服务现代化产业。

        会上,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对2021年烟叶生产计划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内乡县烟草专卖局、内乡县农商行、内乡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分别就烟叶产业工作、助农金融产品“烟草种植贷”、烤房电代煤项目做了介绍。部分植烟乡镇、烟叶发展示范村、烟农代表进行了座谈发言。常佳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