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番茄树上长 蔬菜像鲜花 内乡:发展高效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24 11:24:07   来源:河南日报

  “咱内乡的以色列农业园可以说,大棚是氧吧、蔬菜像鲜花、番茄树上长,农场变工厂。”园区负责人骄傲地告诉记者。

  12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内乡县的中以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一座座白色的塑料大棚错落有致。进入棚内,没有传统大棚的憋闷感,“我们利用的是新风系统,它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大棚注入新鲜空气。在其中生长的每一颗蔬菜都可以畅快呼吸。”园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1608722068894238

  “绿藤绕绳,黄花争妍,不辨菜园和花园。”在无土栽培番茄棚内,一道道两米高的植物绿墙间,一个个自然成熟的小番茄闪烁其中,散发着红宝石般的光彩。摘下一颗,轻轻咬下一口,酸甜味瞬间挤满整个口腔。智能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的应用不仅可以节水、控肥,还可以提高果子的品质和产量。

  水培生菜棚内,鱼儿竟然在营养液池内畅游。示范园生产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鱼菜共生技术,属于全新的高科技。在注入营养液的水池内放养合适的鱼类,让鱼和根须发达的生菜共生,这样一年不仅能收获10茬生菜,还可以养大一池有机鱼类,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1608722093181562

  据了解,中以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由内乡县政府、以色列索力公司和牧原集团三方合作建设,总规划占地2000亩,投资1.3亿元。示范园依托以色列索力公司技术、人才和管理优势,全方位引进转化以色列控温、控光、控水、控肥、控气“五控合一”的成套高端设施农业技术,致力打造一个规模化高标准、集优质蔬菜种苗生产销售、高效优质蔬菜产品生产、现代农业新技术示范和推广、观光旅游和餐饮为一体的内向供给与外向创汇兼备的现代化农业高新科技园。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