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25 15:29: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多亏游书记帮助协调的1000万元低息贷款,解了疫情时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12月20日,恒辉农牧装备公司负责人李松民谈及内乡县营商环境,满怀感激。

    今年年初,该公司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资金周转困难,分包该企业的内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游金会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从金融部门协调资金,使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该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对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全县形成人人重视、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该县专门成立集中治理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领导小组,聚焦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内容,各涉企服务部门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企业、首席服务官、限时办结、重点项目联审联批等制度,通过上门走访、现场办公等形式,听取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绿色通道制度、一站式服务,实现项目建设服务网上办理。同时,将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清廉护航”行动考评。

    该县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媒体人士中选聘60名优化营商环境评议员,扩大营商环境社会监督覆盖面。此外,通过媒体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公布举报方式,结合持续开展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查找服务作风、监管执法方面问题;设立4个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站,对各职能部门、市场主体进行评议;开展警示教育,营造依法行政、合法经营、文明守信的营商环境。

    该县打出的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构建了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使内乡成为火热的投资热土,县产业集聚迸发“虹吸效应”,集聚区内催生了机械电子、造纸印刷包装、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农牧装备等板块,撑起了内乡工业强县的“四梁八柱”。(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