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诗舞迎元旦,悦读启新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28 17:24:50   来源:河南日报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12月26日,以“遍地书香”为主题的内乡县“菊乡书声”元旦诵读暨颁奖演出在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内乡县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近千名群众在现场齐诵《卜算子·咏梅》,将活动推向高潮,以此深切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

  160907560309750

今年以来,内乡县“菊乡书声”阅读活动持续提升品牌效应,形成了县城引领、乡镇覆盖、村级延伸的良好文化风尚。整场演出将舞蹈与朗诵巧妙衔接,色彩与舞美关联融合,高潮迭起、大气磅礴。舞蹈《画·江南·风》、《九歌·放灯行》,以其诗意古典的旋律与画面、形神兼备的姿态与美感,让人身临其境、如痴如醉,伴着《红梅赞》优美动人的旋律,演员们素衣红绦,如皑皑白雪中傲立的花苞,演绎出共产党人迎雪吐艳、凌寒飘香的坚贞节操。咏诵舞《千字文》载着悠扬的旋律,小演员们亦歌亦诵、亦诗亦舞,展示出了国学经典广为流传的独特魅力。  

同时,参加活动的内乡相关领导还为优秀组织单位、优秀阅读推广人、优秀志愿老师、优秀志愿者、阅读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1609075664173522

  在演出现场,优秀阅读推广人、优秀志愿老师和阅读之星纷纷走上舞台进行朗诵展示。诵读中,他们畅想着晨读晚诵昼夜耕耘的辛劳,又满怀激情地张扬着作为志愿老师的骄傲;他们畅游在书山学海文字殿堂,还深悟着读书点亮人生的思想;他们深情的语言,回望着2020菊乡书声的恢弘与感动,他们在歌伴舞《阳光路上》激越昂扬的旋律中,坚定着2021“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新的征程。  

据悉,“菊乡书声”阅读活动,只是内乡 “放歌湍河”、“出彩宛梆”、“舞动内乡” “菊乡书声”四大群众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之一,目前,“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已形成县、乡、村三级全民阅读良好局面,赢得社会广泛赞誉,成为内乡文化旅游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