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平安守护】一株不留!“毒苗”必除!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30 11:05:31   来源:内乡县政府

罂粟,别名:鸦片、大烟等,用民间土话讲就是大烟壳子,是制作毒品的主要原料之一,由于罂粟开的花十分艳丽、好看,美丽的外表下又藏着一个魔鬼,因此也被称为“毒美人”。

近日,内乡县公安局瓦亭派出所积极响应省、市“四排查一收戒”专项行动,结合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依托万名信息员下基层,深入排查辖区内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铲除罂粟苗近千株、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张某,这也是“四排查一收戒”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办理的第一起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

12月25日,瓦亭派出所在辖区开展集中清理清查中,接到群众举报,杨沟村农户张某的菜地里种有罂粟苗。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菜地里种植的的确为毒品原植物罂粟。经查,农户张某听人说罂粟苗可以当蔬菜吃,就在前不久找人要了一些罂粟籽种在自家菜地,所种植罂粟苗共988株,被民警当场铲除并销毁。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罂粟是制作毒品的原材料,无论是何种动机,种植数量多少,都是违法行为,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毒品,自觉禁种铲毒,如发现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可拨打110或到当地派出所举报。当前,正值种植罂粟的季节,对于非法贩卖、种植罂粟的行为,我们要坚决予以制止!(曾照云)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