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就马集艺术村项目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12-31 11:23:36   来源:内乡广电融媒

20201231_105933_000

  12月30日,县长杨曙光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灌涨镇就马集艺术村项目建设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20201231_105933_001

  会前,杨曙光一行实地察看了马集艺术村规划设计路线、安置区选址。

  杨曙光指出,根据中央工作要求,未来三农工作的重心将实现转移,将在五年过渡期内,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移,由对少数人的精准帮扶提至全民乡振,全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一篇鸿篇巨著,要分篇分段实施,集中精力推进,至2025年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我县要以吴垭石头村民宿集聚项目为序篇,为点,以马集艺术村为开篇第一章,打造产村研学融合驱动型乡村振兴模式。

20201231_105933_002

  杨曙光指出,产村研学融合驱动型乡村振兴模式,“产”就是农旅融合发展,农业产业、文旅产业是主导产业,文旅要为农业赋能,实现惠农、富农,通过农业线性向非线性转化,实现文化、艺术、体验、数字赋能,提升农业价值,实现惠农、赋农。“村”就是要将乡村美学、大地理念植入到乡村建设中。“研”就是谋求高端定位,把马集村打造成两岸乡建人才交流基地,内乡乡村振兴的发源地,全市、乃至中原地区乡村振兴的策源地。“学”就是自然教育,实现产村研学融合。

  杨曙光指出,灌涨镇政府要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同时要配合自然资源局做好土地流转和手续完善工作。县水利局要解决景观水系和安置区供水问题。金冠公司要配合木尧团队做好污水处理系统规划设计,实现整村雨污分流,通过建设污水处理站,实现循环利用。要按照EPC模式分包项目,实现一房一设计,一景一设计。木尧团队要做好项目及周边的的详细规划设计,组织好施工力量和材料采购、及招商工作。

  杨曙光要求,各部门要以灌涨镇为主,实现部门联动,赋予马集艺术村乡村领跑角色定位,齐心协力,及时调度协调,做到信息互通,谱写好内乡乡村振兴的开篇之作。

7dcff2f81ff621a64cb54ac4f9c4b9e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出席会议。设计方负责人木尧详细介绍了马集艺术村的设计理念和规划方案。与会人员就项目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拿出了合理建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