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2021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开门稳”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01 12:11: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31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次常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开门稳”、财政预算安排有关事宜听取安全生产、环境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县领导李霞、谷晔、王峰、王宜显、郑双成、李莉、刘红玉、赵刘洋、崔宏伟、周晓锋、朱文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天曼管理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局长路登伟出席或应邀出席会议。微信图片_20210101004939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主要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把新精神运用到实践中去,真正落地见效,推进内乡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重大,我县此项工作虽然位居全市前列,但是通过前段时间省政府异地督导检查还是暴露出我们工作有漏洞,存在排查不细等问题。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做到“零事故、零伤亡”,应急管理部门要明确目标,不断强化监管手段,运用好异地督导检查成果,重点做到抓隐患排查、抓执法检查、抓问题整改,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2020年我县环境攻坚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全年PM10平均值68微克,比市定目标86微克下降18微克;PM2.5平均值42微克,比市定目标47微克下降5微克;全年优良天数达290天,超出市定275天目标15天。出境水水质保持在三类水质,实现稳定达标。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新的一年,要强化目标监管,重视区域性常态督查这一新变化,在巩固好大气污染治理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水环境攻坚,加强出境水水质“9+X”评价体系研究,加快湍东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进一步提升重点排污企业废水排放标准,确保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canvas

会议强调,要抓紧出台《内乡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这项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府规范自身行为的一种体现。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完善我县现代化经济体系,科学合理地界定政府投资的范围和领域,对于依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激发社会投资活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发改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对办法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经过充分酝酿成熟后再出台,并且要抓好办法实施的学习培训。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财政预算安排十分重要,要科学制定好预期目标,进一步理清收入增长点。财政部门要超前工作,做好收入、支出预算安排,为实现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税务部门要积极营造“广税基,低税负”治税环境,逐行业、逐税种细化,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澄清底子,把应税额度弄清楚,及时告知纳税人,形成纳税自觉。要加强治税管理,与乡镇做好沟通,部门联动,确保税款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开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一年,还是乡村振兴的首发之年,多重意义叠加,如何起好步、开好局,对全年工作尤为重要。安排好一季度工作,总体要求是既要"开门红",又要"开门稳",红要红的灿烂,稳要稳如泰山。发展就是红,安全就是稳。做好"开门红",要抓实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实项目建设。要对一季度开工项目建立台账,分管领导要下沉一线,围绕项目前期、专项债申报、政策性项目资金争取等抓好落实。二是抓实收入保障。要做好收入规划,科学调配支出,做好保障。三是抓实企业服务。落实现场办公制度,园区办要强化企业服务,督促企业连续生产,开足马力、尽可能满负荷生产。四是抓实经济运行监测。县统计局等相关部门要做好主要经济数据指标监测,做到分析研判科学,调度运行有序。

会议强调,做好"开门稳",要树立大安全格局,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政治安全、舆论安全。加强舆情防控,防范化解风险。二是抓好防暴反恐。时刻不能放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抓好生产经营领域安全。确保全县各行各业生产经营规范有序,安全防范切实到位。四是抓好社会治安安全。春节前是治安案件多发期,要加强巡逻,落实好网格化管理。五是抓好疫情防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

会议开展了法治讲堂,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民法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环保局等30余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