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 “优质电”助力香菇种植户脱贫致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04 10:38:29   来源:南阳日报

“自供电公司给我们香菇炕房通上电,炕出来的香菇色泽好,品质也好,卖价更高。” 1月2日,面对前来宣传安全用电的供电公司员工,内乡县板场乡的菇农韩凤平赞不绝口。

板场乡位于伏牛山南麓的深山区,由于昼夜温差大,香菇品质好,产品多年来供不应求。韩凤平种了20年香菇,从最初的2000余袋发展到现在的3万余袋,她家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韩凤平说,以前村里电线细,她家处于线路末端,电不够使,香菇不敢多种。现在种植香菇,县里一袋补贴一元,电力又充足,想咋用就咋用,再也没有后顾之忧。

香菇从菌装打孔、蒸袋、消毒、接种、烘干、冷库存放等一系列管理都离不开电,优质充足的电力,为优质香菇的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近年来,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投资2.03亿元,对该县上百个乡村进行农配网改造,新建改造713个台区,架设10千伏线路328千米,架设400伏线路698.2千米。农配网建设使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在充足电能的保障下,内乡县香菇种植规模从2019年的3000万袋增加到去年的4200万袋,302户贫困户因为种植香菇脱贫。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