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项目河南南阳内乡站启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05 14:52: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0年12月30日,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科技馆、河南省科协主办,河南省科技馆、南阳市科协、南阳市科技馆、内乡县人民政府承办,内乡县科协、内乡县教育体育局、内乡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具体执行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内乡站巡展活动开幕。

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展品60余件,包括声光体验展区、电磁探秘展区、运动旋律展区、数学魅力展区、汽车生活展区、数字生活展区、科学表演展区、机械韵律等八大主题和 “球幕影院”。

7aec54e736d12f2e2eb104a43ba40d6584356828

当天上午,内乡县第六小学组织四年级全体师生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内乡站巡展展品。同学们亲手操作各种科学仪器,探索自然科学奥秘。在解说员的精彩讲解下,一件件充满科技含量的展品让学生们眼界大开。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并不时做笔记。两个小时的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参观科技馆让他们大饱眼福,今后他们要学好、用好科学知识,为人类造福。10dfa9ec8a13632750565a25e5e978eb09fac7df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良好平台。通过青少年亲自观看、体验,培养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让学生们在互动中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同时,中国流动科技馆内乡站巡展活动,为更多青少年、社会公众提供了参与科普的机会,对推动我县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开展,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

 b151f8198618367ad2d4ff76561553d3b21ce5ae

据悉,本次巡展时间为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3月25日。周开馆时间:1、周二至周四,接待团队参观 2、周六至周日,接待自由参观 3、周一和周五,闭馆维修 4、寒假只在周一、三、五接待自由参观;日开馆时间:上午:9:00——11:20,下午:3:00——5:00。巡展地点为内乡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一楼大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