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12 18:12:49   来源:内乡广电融媒

20210112_180856_000

1月11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步疫情防控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20210112_180856_001

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在会上指出,各乡镇、县直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始终严格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一系列通知要求和防控措施,必须始终把全面排查、堵塞漏洞贯穿始终,不得变形走样,不断巩固战果,严防疫情输入、严防内部传播。要全面细致的对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清单,分门别类,抓住关键重点,不讲条件地落实好严格禁止的项目和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按照属地原则,实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三带五联”工作组的优势,全面开展外地返回内乡人员的排查和登记,来自中高风险区、入境和冷链从业人员要做到一个不漏,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各乡镇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隔离点的筹备建设工作,确保发现疫情能立即启用。要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用足用好《云上内乡》这一官方唯一的疫情发布平台,及时发布全县疫情防控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重点做好外出务工和求学人员的思想工作,春节期间尽量不返乡过节。要切实强化忧患意识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的重大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的重大风险。

20210112_180856_002

任永亮强调,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要强化忧患意识,既要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的重大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的重大风险。当前,要认真研究“如何打通严控输出输入的关键环节”推动工作更加顺畅,认真研究“如何有效防范疫情防控可能引发的各类矛盾风险的问题”,推动管控治理更加主动。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思想、工作、措施“三到位”。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锻炼干部、考察识别干部,把干部的现实表现,作为评价其政治素质、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要强化工作落实。当前,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具体要求都十分明确,关键要一件一件、一项一项推动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在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照上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强化工作实效,要提高工作效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千方百计把工作往前赶,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不利影响。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协调,相互团结协作,不推诿、不扯皮,共同把各项工作往实处抓、往细里做,确保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起步、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20210112_180856_003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谷晔主持会议并指出,各乡镇、各单位尤其是重点行业单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指挥部发布的各类指令、文件要及时在《云上内乡》疫情防控专栏公布;各乡镇、村,县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云上内乡》疫情防控专栏,提高疫情防控政策知晓率,增强群众自我防控识。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和行动准备,按照任务清单,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好一方土,护好一方人!

20210112_180856_004

副县长赵刘洋在会上传达了《内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

20210112_180856_005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