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县板场乡:香菇产业助农增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12 18:24:24   来源:南阳日报

“这两天天气晴好,昼夜温差大,适合出花菇,今年肯定又是大丰收。”隆冬时节,内乡县板场乡三岔村红叶满山,农民王宜黑一头扎进菇棚里,忙得不亦乐乎。

香菇种植是板场乡的传统支柱产业,全乡1.1万名农业人口中,有近三分之一从事香菇产业。

王宜黑以前的家庭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在村干部的引导下,王宜黑参加了乡里组织的香菇种植技术培训,随后利用政府贴息的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种植了21600袋香菇。

“第一茬卖了4万多元,政府给发了两个‘小红包’,一个是合作社产业奖补3200元,另一个是种植补贴2.2万余元。”王宜黑告诉记者,香菇一共能出四五茬,算下来每年净收入10万元没问题,这比外出务工幸福多了。

据了解,板场乡2020年香菇种植规模达到800余万袋,其中贫困户种植规模较往年净增110余万袋。截至去年9月底,板场乡716户2108名贫困人口全部清零,脱贫户人均纯收入达到2.1万元,同比增长39%,产业收入和就业收入占比86%,减贫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