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12 18:55:36   来源:内乡县政府

广大居民朋友:

​在大家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艰苦努力下,全县疫情防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但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剧蔓延,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相对频繁,防控风险增加,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务必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一、重点人员如实登记。自2020年12月26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乡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登记,并配合辖区落实排查调查、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慎重安排出行计划。如非必要,尽量不出县活动。确需出县的,要合理规划行程,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严禁到中高风险地区。春节期间,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在本地过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三、返乡务必提前申报。倡导县外工作、务工的人员尽量留在工作所在地过节,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建议不要返乡。确需返乡的,返乡前7日内,应通过电话或亲朋好友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登记,返乡后第一时间主动再次报告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内的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实行14天单人单间居家隔离观察,隔离期满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方可解除隔离。境外返乡人员在入境口岸隔离期满14天返内的,继续严格实施7天单人单间居家隔离观察,并在隔离结束前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谨慎购买冷链食品。特殊时期尽量不要购买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如确需购买,一定要在正规的市场和超市购买,并做好食品外包装消毒和个人防护。加工冷链食品时做到生熟分开,食物必须煮熟煮透,确保饮食安全。

五、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扎堆、不聚会、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家中常备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如果出现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就近到发热门诊(诊室)就医,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就医途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倡导文明节俭过节。返乡人员要尽量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春节期间,提倡广大居民通过电话、短信、视频等方式进行沟通联络,减少走亲访友,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倡导文明节俭过节。

七、加强疫情信息甄别。关于疫情的相关信息以官方媒体发布为准,个人不得随意发布、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请广大居民自觉抵制谣言,做到科学防控,理性应对,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抗“疫”,护卫健康,共度佳节!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