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重点企业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14 14:52: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2日,县长杨曙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泰隆建材集团公司现场办公,强调企业要聚焦科技创新、绿色安全发展,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

at8cm-blz7c

在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杨曙光指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首发之年,也是县域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更是我县历经多年艰辛奋斗,走出经济洼地,在积蓄多年势能的基础上,使我县在十四五”期间进军千亿级工业总量、争当区域经济发展领跑者、冲刺全国百强县新阶段、新目标的起步之年。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在全县工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在千亿级工业总量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县域经济要发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更要追求企业的本质,符合经济规律,在资本实力上、销售渠道上、多样化发展上,并在同类企业中有比较优势,这样的工业企业就是内乡的财富。

就如何推动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贯穿“十四五”发展的重大课题,杨曙光强调,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在土地、资金等各方面都具备扩能、膨胀的条件,要推动甘油线、数码电子雷管等一批新项目快速上马,加速企业并购控股。要有趋势思维和周期思维,把握好原材料季节性、周期性波动的节奏和时机,尽可能多融资、多购进、早购进、压库存,减少成本。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在安全生产管理上不断的升级,从技术改造上实现智能化、数字化,从制度管理上确保安全。县统计局要负责推动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关联企业尽早尽快进入规模上企业的名录库,县科工局要争取市级研发、技改、投资贴息,县公安局和应急管理局监管部门,要提升监管水平、质量,优化企业服务,推荐爆破一体化业务服务向更多的领域,更广的市场进军,希望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能够在第一季度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做出老牌企业新的贡献。

aelb7-xkt3y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乳化生产线,实地察看了生产经营情况。

在泰隆建材集团,杨曙光一行先后深入泰隆水泥矿山、熟料生产线,听取相关汇报,实地查看矿山生态修复、绿色生产等情况。

杨曙光指出,泰隆建材集团是我县建材产业类的骨干企业,随着整个工业的转型升级,泰隆建材集团迅速适应变化、转型发展,充分发挥有效的政企合作,有力支撑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延伸产业链,同时也促进泰隆建材集团区域经济发展的融合,实现企业、政府、社会共同繁荣,共同发展新局面。

杨曙光要求,要充分肯定泰隆建材集团在我县工业发展做出的贡献,通过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建材传统行业也焕发新生,树起新的标杆,为我县绿色矿山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县发改委、县生态环境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有关单位要研究阶段性政策、做好项目备案、环评,统筹解决煤和水资源的供应需求、加强行政执法的力度。去年以来,泰隆建材集团不断提升新的发展格局、发展思路,并进行上、下游产业延伸布局全面升级的发展战略,投巨资建设高等级学校,对提升我县教育质量水平、引领教育多元化发展、打造教育高地,驱动新型城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a6dhr-3h8t2

杨曙光强调,环保理念已成为企业核心要素,县环保局要协助企业取得环保集效B级标准认证,积极支持泰隆建材集团向A级标准努力,优化企业服务,县科工局要争取技改项目市级贴息,做好智能化车间认证,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县统计局要积极推动泰隆建材集团关联企业进入规模以上项目库,把矿山企业纳入规上企业名录,希望泰隆建材集团在制造业上创新发展,争取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县领导郑双成、崔宏伟、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及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泰隆建材集团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内乡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