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就殡葬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15 10:10: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3日下午,县长杨曙光就我县殡葬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办公。

杨曙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县殡仪馆旧址和新址,以及西城公墓现场,就殡仪馆新建选址、征地、规划等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推进殡仪馆新建项目的相关措施。

0f152b7f67c25a1f3c29bcd725ac2c2c_shui

杨曙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批示殡葬改革工作,说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新建一个规范化、现代化、环保型的县级殡仪馆和若干个公益性公墓,已经纳入我县“十四五”规划重要民生事项,同时,要做好内岞路到老殡仪馆的道路规划、县级革命公墓及其服务站建设工作,增加火化炉的环保设施,确保殡仪馆火化达到环保标准。7a1b36d706f95700ee19118c9ce925e9_shui

杨曙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殡葬工作要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公益性墓地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各个环节全面提升。县民政、土地、规划、设计、立项、环评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尽快启动殡仪馆和公益性公墓新建项目。各乡镇要利用会议、标语、媒体等方式强化宣传引导,做到家喻户晓,殡葬工作要和党纪、政纪、文明单位等工作挂钩;要利用村规民约、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红白理事会等途径强化村民自治和约束;充实专职人员,强化督查,同时要给群众讲清政策,掌握死亡底数,建立协同运作机制,快速反应,精准落实,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崔宏伟参加现场办公。(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