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曙光:依靠牧原,内乡打造全国肉食加工强县前景可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15 19:37: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元月14日,县长杨曙光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牧原食品城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助推食品城做强做大。

2

杨曙光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首发之年,是内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起步之年,连续高频次召开企业现场办公会,就是要强化部门的服务意识。在量级上,牧原肉食产业是全县最大的工业板块,对于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举足轻重作用。工业是内乡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牧原是动力中的第一板块,内乡兴衰寄予牧原一半,依靠牧原内乡打造全国肉食加工强县前景可期。在能级上,牧原肉食是行业中的后起之秀,具有核心竞争力,是内乡乡村振兴的良好载体和驱动力。牧原肉食将进一步带动食品城和内乡农副产品全产业链的较快发展,未来希望牧原肉食能独立上市,建成内乡肉食企业新的航空母舰式企业,助力内乡县在2035年进入全国经济强县,打造乡村振兴先进县和县域治理先进县。

杨曙光指出,牧原肉食产业动能、量级对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各部门不仅要有先进正确的服务理念,还要有高效的领导力和快捷的执行力,要深度谋划推动涉及牧原肉食、食品城建设和发展的瓶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园区办要负责整个食品城的规划方案的编制,高标准定位,争取实现物流、能源供给、供水、排放治污一体化,力争建成内乡工业旅游标杆企业;要协同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电业等部门完善要素保障,把牧原食品城纳入省重点项目,做好土地收储、增网配电、供气等工作;要协同招商局吸纳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和食品药品深加工企业在内乡落地。环保局要协助企业做好绿色工厂申报和高级别环保等级认定工作。科工局和发改委要协助企业做好智能工厂、智能车间、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技术监测中心的申报工作。市政局要将南环路和工业路纳入市政管理,加大清扫频次,保持清洁卫生,公安局要在食品城周边主要道路上设置标识、标线、电子眼等,运输局要开通公交,确保食品城员工能够安全、便捷上下班。

01.bmp

杨曙光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政务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把内乡打造成成本洼地,提升价值链的高地。

03.bmp

牧原食品城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认真谋划企业发展,借鉴以往的成功经验,积极开展政企合作,做到相互融合,相互成就,担负起地方发展的重任,把家乡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到更高维度上。

05.bmp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牧原食品产业城投产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市场开拓情况、供应链建立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围绕牧原肉食、牧原食品城发展问题展开了讨论,拿出了具体意见。

06.bmp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牧原食品城生猪智能化屠宰加工车间。县人大党组成员王峰、副县长郑双成、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参加现场办公。(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郭克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