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诸葛论道”擘画电商新蓝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18 09:16:23   来源:河南日报

  “为啥各级恁重视电商?内乡电商发展咋样?怎么打造品牌网红?如何实现龙头带动、项目推动、全民行动?”1月14日,内乡县电商孵化园会议室内一场农产品上行暨电商服务站运营提升的“诸葛论道”异常火热。

  当日,来自该县商务局和电商企业、网货基地、服务站点、家庭农场、物流的代表们,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擘画内乡电商发展新蓝图。

 “农村无产品卖吗?一个淘宝村,成熟的小麦做为干花、装饰品网销,一把小麦售价15元,一亩地销售16万。因此,网货是需要发现和挖掘的。”一扇门控股有限公司河南项目运营总监、南阳魔方电子商务总经理张国栋一语中的,农村产品不仅仅是农村种植的产品,用农产品加工、轻加工、农旅、手工艺、民俗等产品均属农村产品。

  酒香也怕巷子深。有好的农产品,还要拥有“短视频工厂”、“网红达人”、“直播主播”等自己的代言人,更有助于产品的宣传推广网销,谈及电商品牌创建、网销渠道,与会基层一线的农村电商开荒人金点子可谓是层出不穷,一个接着一个……

  聚爱优选作为牧原旗下的电商平台,依托集团资源优势和10万多名员工的庞大消费群体,注重品牌培育,倾力打造全县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内乡聚爱”县域公共品牌和农村物流品牌,使更多的商贸企业、家庭农场、农户得到实惠。

  “‘内乡聚爱’品牌知名度日益提升,收录450余种特色农产品信息、网销5000余万元,累计带动850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5166人实现增产增收。”河南省聚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张哲介绍说,在乡村电商服务站运营提升上,该公司主动担当,已为15个乡镇70名站点合伙人进行了培训,有力地拓宽了合伙人经营思路,激发了干劲。

 

“龙头带动、项目推动、全民行动。”内乡县商务局副局长薛长虹分析了全县电商发展的现状,就当前和今后电商发展提出“12字”工作法,借力县域内牧原集团和寅兴公司等龙头企业,全民参与,实施好农产品上行、电商服务站点运营提升项目,带动电商企业、加工企业、农业企业线上线下快速发展,做大做强,让更多内乡优质产品走出农村、走出南阳、走向全国各地。

  目前,该县已实现了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物流配送体系功能日趋健全,电商产业链条逐步完善,电商企业快速成长,全县电商交易额稳步增长。去年电商交易额达70多亿元,农村产品上行额达14.6亿元,年销售额超千万的电商企业达16家,其中聚爱科技超过12.6亿元;县级公共服务中心和203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已走入正轨并良性运营;县级电商物流仓配中心和103个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站点,打通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