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牧原集团供应商大会在我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18 18:53: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5日,2021年牧原集团供应商大会在我县召开,大会邀请多家供应商参会,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曙光指出,牧原集团做为全省最大的民营企业,在内乡整个县域区域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近年来,牧原集团创建农牧装备孵化园,成立牧原建筑、物流、建材、粮贸等一系列企业,从各个领域和地方政府共同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驱动了县域经济高速发展。牧原集团创新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调整优化发展路径,在农牧工程、研发技术、人工智能、推动资本等领域,形成了牧原集团巨大的核心竞争力。牧原集团在国家战略计划中创新实施“5+”资产收益扶贫模式,覆盖全国13省57县,惠及14万户、37万贫困群众,为未来的成长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县政府围绕发展以猪产业为核心发展上下游企业、构建产业生态化发展的战略,杨曙光指出,牧原集团要坚持优势产业集群化、生态化发展的理念,为广大供应商提供最优质的营商环境,用生猪养殖服务、粮食饲料加工相关的畜药疫苗、肉食品深加工、冷链、仓储、职业教育、检测消杀、建筑安装、供应链金融、包装印刷服务等产业集群,助推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化。要把整个供应链产业生态化理念运用到战略服务中去,共同构筑以牧原集团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化高质量快速发展。推动数字赋能战略,打造金融高地战略,提供合理充足的线上线下供应链金融服务,持续打造教育高地发展战略,用优质的教育水平,驱动城镇化的发展。

        就产业生态圈企业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和服务,杨曙光指出,下一步要建立农牧装备产业链基金,根据考核管理、发展绩效,在免租金的前提下,制定合理的奖励政策,牧原集团多元赋能惠及整个上下游企业,使供应商企业在研发、销售渠道、供应链金融等方面降低成本,进一步完善各专业园区的公共设施,建设会展中心,定制各种政策,支持企业尽快进入资本市场。杨曙光希望牧原集团、各供应商企业及县直各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握好“十四五”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同心戮力,在内乡创造财富,助力内乡进军全国经济百强县。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九利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全州、副县长郑双成出席会议。


       郑双成代表县政府与入驻牧原农牧装备产业园供应商企业签约。

       会上,牧原集团常务副总裁曹治年介绍了牧原集团近年来发展概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牧原集团采购部负责人介绍了供应商企业入园政策河南寅兴牧业设备有限公司、河南省恒辉农牧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建南方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优秀供应商企业负责人做典型发言。(内乡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