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省林业局保护处处长亓建农一行莅临内乡调研湍河湿地保护管理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21 15:01: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20日,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处长亓建农一行莅临内乡实地调研湍河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南阳伏牛山地质公园局局长方成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宝天曼管理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参加调研。

图片1

亓建农一行深入内乡湍河湿地保护区,逐段实地查看了湍河湿地保护现状、听取了近年来湍河湿地生态建设及保护管理情况,并走进县湍河湿地湍东管护站,了解湍河湿地保护管理基础设施及保护队伍建设情况。每到一处,亓处长都细致询问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情况及保护管理措施。我县湍河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栖息的珍稀鸟类、丰富的湿地资源及完善的基础设施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得到调研组领导及专家的充分肯定。

图片2

亓建农处长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建设生态文明,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要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策并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自然保护区是自然保护地重要组成部分,属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采取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湿地宣传、资源培育、保护、科研监测等,提升湿地保护区管理水平,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任永亮表示,内乡将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到保护与发展并重,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面推进湍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保护与管理工作,让湍河真正成为造福内乡人民的幸福河。(张 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