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西部片区观摩组到我县观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21 15:22: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9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西部片区观摩组到我县观摩。

这天,观摩组一行在县委副书记任永亮的陪同下,先后深入七里坪乡后坪村思源社区服务中心、花卉苗木产业园、马山口镇汪沟村幸福小区、扶贫切纸车间、制锁车间、余关镇子育村安置点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村民服务中心、社区管理、安置点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保障以及培训就业等后续扶持工作开展情况。a26kh-yzusq

近年来,我县把易地搬迁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始终把“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贯彻其中,坚持“搬迁是手段、脱贫是阶段、致富是目标”的工作基调,摸索出了“四扶四建”模式,统筹谋划布局、全面融合产业、规范贴心管理,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能致富、稳得住。

aol9m-qouoa

活动中,观摩组对我县异地搬迁工作中好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如何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观摩组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指出,内乡要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要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推进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培训就业体系和劳务服务体系、保障就业帮扶工作,实现可持续就业路径和稳定性就业。要利用现有资源,大力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带动更多群众到扶贫车间就业,确保搬迁群众从产业发展中获得可持续收益。同时要坚持多方联动,确保贫困户遇到困难有人管,获得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