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25 09:54: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22日,我县在赤眉镇召开2021年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

会前, 县领导任永亮、周中才、王宜显、孙小波、县宝管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带领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岞曲、瓦亭、大桥、灌涨、赤眉等乡镇,对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对观摩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乡镇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任永亮指出,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国土绿化统一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上来,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把造林绿化工作作为今冬明春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切实抓出成效。要切实提高造林质量,采取过硬措施,千方百计提高造林绿化的成活率和保存率。林业部门要制定造林绿化验收标准,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严把规划整地、苗木质量、苗木栽植、浇水培土、涂白管护“五关”。要严格落实造林绿化观摩评比奖励办法,继续实行现场观摩制度,每次都要评比排名,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并依据排名兑现奖惩。伏天过后,要组织对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开展专项督查、通报排序,成效差的要作表态发言。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主持会议并指出,各乡镇要对照先进学经验,找准差距补短板,坚持造林标准,严格规范运作,提高造林质量,培育精品工程,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宣读了《内乡县2021年造林绿化观摩评比奖励办法》。

赤眉镇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