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功创建“零酒驾”单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26 17:28:24   来源:内乡县政府

  近年来,内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所有持机动车驾驶证的执法人员,无酒驾违法行为,无酒驾交通事故行为,做到了遵纪守法、文明出行,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授予“零酒驾”单位。

  一是将争创市级文明单位与创建“零酒驾”单位结合起来。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文明驾驶员、文明科室评选活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

  二是将正风肃纪与创建“零酒驾”单位结合起来。完善单位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工作日“禁酒令”,强化日常执法行为监督,坚决杜绝酒后上岗执法等违纪行为。

  三是将宣传教育与创建“零酒驾”单位结合起来。在单位设立“零酒驾”宣传专栏,普及酒驾的严重危害等;举办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公安干警现场授课,深刻剖析酒驾者的心里状态以及公职人员酒驾造成的严重后果,警醒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行为准则。

  通过开展创建“零酒驾”单位,大队全体执法人员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执法形象得到重塑和提升。(来源:县交通局)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