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稳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26 17:42: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镇多举措稳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把牢人员输入关。对高校学生、务工人员、探亲、旅游及其他特殊人员实行拉网式排查、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四包一管控”并落实其核酸检测情况,并逐级上报建立台账,根据具体情况安排集中隔离、居家观察等措施。

  二是把牢换届选举关。制定《灌涨镇“两委”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做好换届过程中场所消毒、防疫物资筹备、应急人员培训等事宜;加强选举会场防控,严格落实“消毒+测温+亮码”工作,确保换届选举、疫情防控“两手抓”。

  三是把牢宣传引导关。充分整合宣传资源,发动社会宣传力量,利用云上内乡APP、流动喇叭和各村广播、张贴一封信、入户宣传等,线上线下结合精准发布疫情信息。

  四是把牢冷链食品关。严格执行溯源制度,压实商超主体责任,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及辖区大中小型超市冷链(冷冻)食品排查。五是把牢人员集散关。取消宗教场所等地人群密集活动,加强对农村大小集会、农村红白喜事管理,强化对人员聚集场所和封闭空间公共场所管控。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