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第五观摩组到我县观摩党的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28 10:53:58   来源:内乡县政府

元月26日,市政协主席张生起、副市长陈英杰带领全市第五观摩组到我县观摩党的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参加观摩。

af9nd-tjg6k

这天,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牧原农牧装备产业园、牧原食品产业城、寅兴实业集团,通过听取相关汇报、实地察看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县党的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awojt-k34yz

2020年,我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以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历史文化山水名城”为目标,着力构建党的建设高质量工作体系,运用全域党建理念,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互联互动,创新党的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提升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通建强基层组织“最后一公里”,全方位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为决胜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同时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项目建设呈现出“多、快、强、大、新”五大亮点,紧紧抓住支持牧原集团加快发展上升为市级战略的机遇,按照“一主一新一特”产业谋划部署,围绕现代生猪产业,打造粮食饲料加工、农牧装备制造和肉食品加工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抓住央企混改重组机遇,构建绿色印刷包装新材料产业。截至目前,市级68个重大项目,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07.8亿元,超10亿元项目11个,超20亿元项目5个。2020年全县生产总值预计增长6%左右,居全市第一;全年实现一般预算收入12.98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4%,增速均居全市第一;全县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73.21亿元,存款余额297.7亿元,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稳中有进,延续了“双高”良性发展态势。

一路走、一路看,厂房宽阔明亮,车间连片成云,高新技术产业,全产业链布局的项目,优良的营商环境,呈现出我县在发展道路上蓄能突破,跨出坚实有力的步伐,得到了观摩组一行的充分肯定。张生起指出,内乡在“两轮两翼”战略驱动下,持续推进“两个高质量”发展,依托龙头企业、依托核心产业、核心技术,创新招商模式,促进产业融合集聚,围绕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农牧装备产业供应链,为“十四五”发展开了好局,为争当县域经济领跑者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县领导谷晔、刘九利、张勇、王全州、李建文、朱文华参加观摩。(内乡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