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林业局推广使用“防火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28 11:04: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林业局在全县重点区域全面推广使用“防火码”,这标志着智慧林业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防火码”微信小程序是管控野外火源的网上服务平台,设置有扫描登记、宣传教育、火情报警、违规举报、紧急求救等功能模板,可实现公众快捷登记,建立快速反馈火情信息和违规行为信息渠道。对因各种活动进入森林防火检查站、临时值班卡点、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森林防火关键区域的人员及车辆,均要求其通过手机微信扫描“防火码”,在实现进出林区人员车辆有迹可循、有源可溯的同时,还可接收紧急救援服务和防火宣传教育信息。目前,我县已在宝天曼景区、赤眉油桃沟等处设置启用“防火码”。

   “防火码”的推广使用,进一步强化了防火宣传教育和野外火源管控,实现了管理全链条、火因可追溯,成为做好防火紧要期各项防火工作的有力抓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