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1-29 18:00:16   来源: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2 (1)

  元月27日,我县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运相关工作。

  副县长刘红玉在会上指出,2021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2021年春运形势特点,要供需两侧发力,降低高峰期客流密度。切实加强运力保障,着力优化运输衔接,积极引导错峰出行。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精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要加强春运疫情防控指导,及时通报疫情信息,推动公路、铁路各单位完善防控措施,春运期间指导重要交通枢纽设置隔离区、留验站。县内各类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春运期间要增加通风、消毒等措施频次,各汽车站和火车站要做好空间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落实,火车、长途客车等交通运输工具的实名购票、对号入座,倡导分散落座、保持距离。坚持扫码通行并提高人员通行效率,避免因扫码查验等引起人员聚集。扩大“无接触”售检票服务,实现无纸化便捷出行,并做好重点群体服务。加大对冷链货物的检测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所有客运一线服务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督促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对客运一线服务人员加强健康管理,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抓紧推进客运一线服务人员疫苗接种组织工作,力争在知情自愿基础上于春运前实现“应接尽接”。县春运指挥部办公室、各乡镇政府、各有关单位要加强与县委宣传部的沟通,综合利用《云上内乡》等主流媒体平台,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春运服务。

  会议传达了《内乡县春运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通知》、《内乡县春运指挥部关于印发内乡县2021年春运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来源: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