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饮用水水源地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02 15:57: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管理,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的通知》(豫政办〔2016〕23号)精神,结合内乡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实际情况,对部分乡镇饮用水水源地范围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取消饮用水水源地

(一)取消夏馆镇地下水井水源地

夏馆镇夏馆村供水工程始建于2012年,取水井位于百崖河河道中(共1眼井),由于近年来天气持续干旱,百崖河上游来水量减少,以及夏馆镇镇区用水量增长,已不能满足供水需求,该水源地目前已停止取水。

(二)取消彭沟地下水井水源地

桃溪镇地下水井(共1眼井),位于桃溪镇彭沟村,由于天气持续干旱,地表水减少,水位下降,该口水井无法使用,桃溪镇政府对原自备井进行了改造后供镇政府用水,集镇各单位和居民陆续打了自备井,自行供水。

二、新增饮用水水源地

(一)新增夏馆镇黄靳河集中饮用水水源地

黄靳河饮用水水源地,位于夏馆镇黄靳村,为地下水型水源地,水资源丰富,水质良好,采用一口深约2.5米的大口渗水井在黄靳河河道中取水。

(二)新增瓦亭镇水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瓦亭镇水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位于袁营村,为地下水型水源地,两眼大口井(大口井井深13米,井内径3000mm)在汤堰河左岸,距离汤堰河河道10米左右,主要服务薛岗、袁营、石营、瓦亭、杨河、闫湾、杨沟、罗沟、袁沟9个行政村生活用水。

 

2021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