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庆祝第25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氛围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03 14:29: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1年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旨在让公众认识湿地对维持全球淡水储量和水资源的重要贡献,突出湿地和水之间“同生命、互相依”的关系,强调湿地对生态环境和人类生存发展的积极影响和保护湿地的重要性。

       湿地是水资源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淡水资源的主要来源,是自然界生物多样性重要的生态系统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天然水库”、“天然物种库”和“淡水之源”。湿地在蓄水、调节河川径流、补给地下水、改善水质和维持区域水循环中发挥着重大作用。如果没有湿地,就没有丰富的水资源。同时,水也是湿地的生存之本,离开了水,湿地也将不复存在,二者相互依存、密不可分。因此,保护湿地必须从保护水入手,而水资源的保护,则必须从保护湿地开始。

       内乡湍河湿地为河南省重要湿地,也是内乡人民的重要饮用水源地,生物多样性丰富,与内乡人民 “同生命,互相依”。近日来,为了庆祝第25个世界湿地日,内乡湍河湿地管理局沿湍河两岸乡镇、村、组,通过刷写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出动宣传车、设置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新春对联、宣传彩页、湿地保护宣传制品抽纸、围裙、纸杯、手提袋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宣传活动期间,湍河湿地管理局共为公众发放新年对联1000多份,湿地保护宣传彩页600多份,湿地日主题宣传彩页300多份,悬挂宣传条幅50多条,向广大群众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性、湍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资源保护管理情况,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吸引了广大群众热情参与。

       通过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湿地保护的重要性、湿地基础知识和湿地保护管理政策法规等,使社会公众增进了对湿地保护更深、更全面的了解,切实提高参与湿地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湿地与人类共命运、互相依。 

 


责任编辑:管理员